新闻动态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1216日,由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主办,自然资源江苏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南京大学江苏省地理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大会以“数智赋能美丽江苏新画卷”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并在网络同步直播。本次年会还获得了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湖泊-流域分中心、江苏智绘空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天方地圆测绘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办支持。 

  会议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林晨研究员主持,江苏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处长叶忠华,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李满春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特邀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陈镜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闾国年教授、南京大学地理信息科学系杜培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森林碳汇的现状及未来走势分析》《地理信息学科发展规律与趋势》和《塑料大棚多尺度遥感智能解译方法研究》的大会学术报告。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刘文博总工作了《空天地一体化助力智慧应急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技术报告。 

  大会召开2022年度学会理事会二次会议,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林晨研究员作2022年的学会秘书处工作报告并初步明确2023年学会工作框架。随后经参会理事审议,同意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智绘空天技术研究院、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江苏天和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增补为理事单位。至此,学会理事单位已扩大至74家。随后,举行了2022年度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的颁奖仪式。 

  下午,六位优秀青年代表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詹雅婷高工,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史潇高工,南京师范大学胡迪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熊俊峰特别研究助理,中国矿业大学时洪涛讲师,南京大学章钊颖博士后分别做了题为江苏省自然资源卫星陆海典型应用3S 技术在气象服务中的研发及应用》《历史 GIS 的思考与实践》《内陆浑浊水体总磷浓度遥感估算》《多时相极化 SAR 土壤湿度反演改进算法研究》《基于叶绿素荧光遥感的光合作用模拟》的优秀青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