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2022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与报告评比顺利召开

  1月6日,由科技处举办的2022年度青年学术交流与报告评比活动顺利召开。交流会议由段学军副所长主持,此次会议是研究所举办的面向全所青年科技人员的年度传统学术交流活动。会议邀请了包括研究所领导、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国内重要人才计划入选者等在内的9位中青年专家担任评委,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段学军副所长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与报告评比活动的目的,希望以青年科学家专场学术报告的形式,加强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术氛围,提供学习、借鉴科研思路与方法的平台。他强调,学术交流是开展学术研究的重要环节,是提升青年科学家学术水平的重要途径,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既要有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也要讲究学术报告展示的技巧与方法,才能保证学术交流的效果。希望各位青年科学家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但在科研上有收获,而且学术报告能力和水平也能得到提升。
  会上,来自研究所8个研究室的12位青年科学家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和领域,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在报告后与评委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段学军副所长对青年学术交流与报告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希望专场的学术交流活动能够以更多丰富的形式持续开展,更好地促进学术交流与融合,营造研究所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助推青年科技人员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