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2022年度研究员学术报告与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3112-1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顺利召开2022年度研究员学术报告与交流会,我所49位研究员针对各自学科领域的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全面展示了研究所各个学科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 

  张甘霖所长表示,研究员年度学术报告与交流会已成为研究所年度学术交流的重要活动,是研究所科研氛围、科研文化的重要体现。2022年度学术报告涵盖了物理湖泊与水文、湖泊生物与生态、湖泊沉积与环境演变、湖泊环境与工程、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湖泊资源与生态环境、区域人文经济地理、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等研究所各研究方向,会议现场交流环节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是一场“报告人水平高、交流热情高、主持人技巧高”的高水平学术活动。希望未来报告与交流会继续传承,丰富内涵,扩大影响,坚持长期举办,形成科研人员交流学习的长效机制。 

  本次研究员学术报告与交流会为全所科研人员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总结凝练科研成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后续研究所将创新学术交流方式,邀请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参加,加强研究所与同行的学术交流,将研究员年度学术报告与交流会打造成研究所的重要学术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