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三峡大学李东升副校长一行来所调研交流

  113日下午,三峡大学副校长李东升一行6人来我所交流访问。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副所长段学军,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部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副所长段学军主持会议。 

  张甘霖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李东升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东升副校长表示希望与南京地湖所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科教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加强双方在三峡库区以及长江流域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方面的合作研究。 

  段学军副所长从研究所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人才队伍、承担任务、成果产出、科研平台、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三峡大学李东升副校长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可以合作的重点领域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三峡生态水利、库区水华防控、河湖关系、生态修复等有望合作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申报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最后李东升副校长和段学军副所长共同表示,双方合作需求迫切,前景广阔,下一步将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创新模式,先行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申报项目等合作落实走深。 

  李东升一行同时参观了所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