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与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顺利完成“坦桑尼亚大湖流域水环境保护能力提升与技术合作”仪器交接

  412日,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顺利完成“坦桑尼亚大湖流域水环境保护能力提升与技术合作”仪器设备交接仪式。坦桑尼亚渔业部常秘副部长Riziki Shemdoe,研究部主任Mohammed Ali Sheikh,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张甘霖,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索鹏、经商参赞褚昆等嘉宾出席仪器交接仪式。 

  仪器交接仪式由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所长Ismael A. Kimirei主持。南京地湖所张路研究员、王建军研究员等以及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研究主任Mary Kishe,维多利亚湖、坦噶尼喀湖、马拉维湖中心主任等作为双方代表参加交接仪式。Mohammed Ali Sheikh对南京地湖所长期以来在坦桑尼亚大湖流域基础设施建设、监测能力提升、科技人才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未来双方将不断拓展研究领域,面向坦方国家科技需求,继续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Riziki Shemdoe、张甘霖、索鹏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成果,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和科技合作。 

  受科技部对发展中国家常规性科技援助项目支持,中科院南京地湖所向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移交了水环境、水生态监测相关仪器设备40/套,试剂耗材等共计1086件,价值五十余万元。在我国驻坦使馆和坦桑尼亚渔业部见证下,张甘霖所长和Ismael A. Kimirei所长共同签署仪器移交协议。这些仪器和耗材将用于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姆万扎、基戈马、姆贝亚野外站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坦噶尼喀湖、维多利亚湖以及马拉维湖生态环境监测能力,促进东非大湖流域可持续发展。 

  此次仪器交接仪式受到各方媒体密切关注,新华社、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独立电视台等英文媒体以及斯瓦西里语报刊等8家重要媒体全程跟踪采访,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等也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