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

  2023427日上午,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兼职安全员及涉密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赵也明主持会议。 

  赵也明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和管理规定,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研究所落实好上级精神,做好相关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行政资产处处长吕伟对研究所近期开展的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研究所2023年度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 

  所长张甘霖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部门负责人要不断提高认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在部门传达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他强调,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针对研究所实验室多、野外台站多、水上及高原野外工作多的特点,常态化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强全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分级分类培训,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上,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与保密责任书。所长张甘霖、党委书记谷孝鸿分别为2022年度优秀部门兼职安全员及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