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顺利结束

  426日至27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举办为期两天的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分阶段开展不少于一周的专题学习。在第一阶段的学习期间,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领学分享、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重点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科学理念;原原本本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为即将启动的调查研究提供具体方法和行动指南。同时,集中研讨了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的调研课题,调研内容围绕支撑服务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的国家需求,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人才工作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主要情况以及职工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障问题,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着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问题解决。 

  党委书记、研究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谷孝鸿结合读书感悟,进一步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示范带动全所理论学习出成果,以实际行动强化理论武装和本领担当,努力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下一阶段,读书班还将结合研究所主责主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集中研讨全面落实主责主业的有效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