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调研南京地湖所信息中心

  202356日,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严军总工程师一行调研我所信息中心并进行座谈交流。段学军副所长、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马荣华研究员以及信息中心成员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段学军副所长介绍了我所信息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所在湖泊调查基础上形成的湖泊流域数据资源积累和优势,并表示希望双方在科学数据库建设方面能够达成合作。严军总工介绍了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定位,希望通过整合全省范围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企事业单位的科技资源平台,推动全省区域科学数据库的建设,让科学数据“活起来、用起来”,提高科学数据服务企业、面向应用的能力。 

  马荣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建设运行以及服务,包括数据中心的发展历程、支撑条件、数据来源、数据资源整体状况、数据的应用服务情况等,介绍了数据中心碳汇方面的数据资源储备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针对科学数据出版、科学数据的管理与存储以及数据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严军总工程师表示,双碳中心是下一步工作重点考虑的建设内容,希望与我所信息中心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省数据中心的发展。 

  会后,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一行前往湖泊-流域科学数据中心现场参观交流,许金朵高工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数据中心共享平台的运行服务情况,在线展示了中国湖泊生态环境评估系统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