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遇见湖泊科学”南京地湖所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513-14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以及挂靠学会江苏省地理学会、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共同主办了第十九届院公众科学日遇见科学 预见未来研究所开放日科普活动。本次科普活动主题为遇见湖泊科学,通过研究所所史馆专场讲解、湖泊流域信息中心参观互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院工程中心参观、云游野外台站等环节,宣传湖泊科学与湖泊保护相关知识。 

  本次公众科学日共设两个专场。九华园区活动专场设置了所史馆科普展厅参观,通过专题讲解使公众了解地湖所发展沿革,感受地理与湖泊科学发展脉络,体会老一辈科学家应国之需、奉献求实的宝贵精神;通过参观信息中心,了解我国湖泊水资源现状,体验湖泊智慧平台,领会湖泊大数据的重要意义和应用价值。仙林园区活动专场设置了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参观,通过对实验室和科技展板的讲解,使公众了解现代湖泊科学研究的技术与手段以及科学家们的实验生活;在野外台站云游览环节,以线上的方式走访了太湖、鄱阳湖、抚仙湖等我国著名湖泊的野外台站,更加近距离感受我国名湖大川的风采。 

  在中科院统一部署和南京分院大力支持下,在科普专家和志愿者共同努力下,南京地湖所公众科学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科普活动让公众更加了解了南京地湖所的发展历程,促进公众更深入了解湖泊科学,获得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