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调研南京地湖所

  512日下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到访南京地湖所。研究所段学军副所长、张运林副所长、中科水治理马亦兵董事长、研究所相关科学家及有关职能部门参加了调研会。 

  段学军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余仕富总工程师、李应书副局长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余仕富总工程师希望通过本次来访加强与研究所在湖泊环境治理、野外台站建设、流域绿色管理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李应书副局长表示,希望研究所在滇池治理过程中给予更大支持,以提升滇池治理和管理水平,为滇池水质提升和水生态修复提供保障。 

  随后,张运林副所长从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平台建设、主要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胡维平研究员从巢湖水环境面临的关键问题、流域管控、水专项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专项治理资金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巢湖治理主要经验;马亦兵董事长介绍了中科水治理的概况及未来可以合作的方向。  

  调研会交流阶段,段学军副所长、张运林副所长、胡维平研究员、薛滨研究员、徐力刚处长、段洪涛研究员、潘继征研究员、赵海霞副研究员等与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昆明滇池高原湖泊研究院与会人员就滇池水资源管控、水质提升、生态系统重建、底泥修复、流域面源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学军副所长感谢滇池管理局对研究所相关工作的认可,并表示双方今后要从滇池治理的长期跟踪、水生态治理项目整体推动等多方面继续加深合作,共同支撑滇池治理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