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圆满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

56日下午,南京地湖所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顺利举行。段学军副所长为参加此次学术活动月的报告人及志愿服务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受表彰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祝贺。此次活动自427日启动,56日闭幕,共有26位来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作学术报告,4位研究生作经验交流汇报,15位学术领域专家进行点评指导,全所师生共计200余人次参加。

427日的分会场报告会上,地湖学子分别展示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可谓精彩纷呈、百花齐放。学术领域专家对同学们的学术报告进行了中肯的点评,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答疑解惑,并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56日的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上,2020级博士李财、2020级硕士高雅薇和已毕业的赵恺彦博士、蒋中权博士(线上)分享了在科研、名校选调、留学及求职中的经验与心得。参会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有助于合理规划自己的科研生活。

     此次“学术活动月”活动为全所研究生提供了学术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提升了研究生学术素养,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激励地湖学子们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科研事业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勇于创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