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财博士、刘常清博士分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院长优秀奖

  近日,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评审揭晓,我所2020级博士李财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019级博士刘常清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李财博士于2020年起在我所攻读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在Water Research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以及Earth-Science Reviews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7篇高水平英文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李财勤奋好学,品学兼优,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特别奖等荣誉称号。 

  刘常清博士于2017年起在我所就读硕士研究生,2019年继续攻读环境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湖泊微生物对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的响应。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icrobiology Spectrum等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6篇高水平英文论文,1CSCD 论文。刘常清刻苦努力,综合发展,曾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和南京分院院长优秀奖等荣誉奖项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是对中国科学院在学研究生的最高奖励,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发现和奖励优秀年轻人才,促进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而特别设立。本年度评选院长特别奖80人,院长优秀奖400人。